幾許文字,無數情感。
對於喜歡我的文字的你,
我由衷地感謝。
icon:栖木老師♡

【天月生賀企畫.那個夏日,你,與我】在帶著祈願的流星墜落之前

@星嵐(っ・ω・)っ
@月球上的洗衣機維修員

*天月單人

*小天使生日快樂(*´∀`)~♥不管是現在還是未來的每一天要開心地過日子喔(´▽`ʃ♡ƪ)!

*勿代三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暮靄帶著寧靜緩緩地走至遠方的天際線,廣袤的雲層重疊著、混合著、扭曲著,它的閒情逸致感染了這片大地,感染了踏在這地面上的人們,感染了他們毫不相連的心思,然而這樣的他們,卻又是如此相似,他們共享同一種心情,他們共享同一塊大地,他們共享同一片天空——即使他們並未相識;夕陽引領著他們的思緒,隨著時間遷移,遠方的一輪火紅消失在地平線的盡頭,紫色混雜深藍色的夜空渲染著這塊畫布,它們蓋過好幾處的橘紅,將所有地方都染上自身的顏色——而夜晚降臨於此。

星辰逐漸浮現,閃爍著星光,光線替它們指引到方圓百里外的幾億顆恆星,彼此相互輝映,組成廣闊的星圖俯瞰著整個世界,上頭乘載著人們在夜晚中向它們許下的祈願,而無論是什麼樣的起承轉合,有朝一日,它們會降臨於這塊大地上,帶著希望劃破天際,穿透厚重的雲層,越過無數座閃爍的城市,最後落至地面上,只為了傳達人們寄託在它們身上那無止盡的思念──就算過程怎麼說都不是那麼順利。

它是如此盡責,卻總是弄得自己渾身是傷,狼狽不已。人們取笑它天真,但它甘願於此,人們取笑它無知,但它樂此不疲,人們取笑它愚笨,但它全力以赴,它是那麼的無私卻又令人無比心疼,畢竟完全都不做的話就什麼都傳達不了,它是如此堅信著這個道理。

過往的教科書上帶著泛黃的歲月和印刷機刻劃在紙上的字跡,上頭描述著所有恆星至今為止所散發出來的光芒是依靠太陽光而來,但是又有多少人願意相信,它們是乘載著多少心願才得以明亮而耀眼,它們引領著世界旋轉,劃出無數條軌跡,並帶來熠熠星光,使得整個世界不至於失去光明而被闃寂的黑暗壟罩。

夜晚的時刻表在此時響起,開往思念的末班車即將啟程,群星是它的鐵軌,奇蹟是它的鳴笛,希望是它的動力,而它唯一的乘客是太陽,是恆星,是希望,是——

——天月。

*

夜晚的末班車在時刻表上的第一站停了下來。

星星就像是要墜落似的,連帶著被施予魔法的夜晚降臨於此,群星圍繞著他在發光,他就像是一等星那般的溫柔而耀眼,柔軟的月光被輕巧地揉進那始終燦爛的笑容裡,這使得他就像是夜晚的日光,照亮了自己,照亮了大地,也照亮了世界,他是支撐一切的光,是支撐一切的月亮,彷彿整個世界就只剩下妳和他,他就是光,而妳非他這個月光不可,至於是為什麼,妳和他大概都解不開這個謎題吧。

妳或許相信命運,亦或許不信,但無可避免的是——妳在這個世界上的一隅遇見了他,就像是承受滿溢出來的黑暗終於迎來期盼已久的黎明那般令人感到無比喜悅,那只是個簡單的巧合,一個小小的契機。然而妳知道,要構成這個巧合究竟花了多少歲月,而妳又為此錯過了多少事,妳是等待了多久才終於遇見他,遇見這顆難能可貴的一等星,對於這如星辰耀眼的緣分,妳稱之為——奇蹟——就像是在做夢似的令妳感到不可思議,妳對此感謝,並且珍惜眼下的所有時間,可是至今為止,妳依舊期望自己能更早遇見他,在他還不是那麼耀眼的時候遇見他,在他還不是那麼明亮的時候遇見他,如此一來,妳就不會錯過那些曾讓妳後悔不已的事;在他還不是那麼堅強的時候給予他安慰、支持與鼓勵,並且堅定地對他說:「我會等你。」

想起那個單薄的身影總是會讓妳禁不起不斷落下的眼淚。

看著曾經遍體鱗傷的他,傷口在他身上留下一道又一道的疤痕,儘管時間沖淡了一切,傷口早已癒合,但那終究是不可抹滅的過去,過往仍然停留在那裡搖擺不定,就像是忘卻似的模糊不已,卻又在某些時刻是那麼的清晰明瞭,妳是多麼心疼他,對他的過往妳是如此的不捨,甚至為此怨嘆整個世界,怨嘆曾傷害過他的人。

但他絕不會希望妳為了他討厭整個世界,他反而期望妳更加、更加的喜歡這個世界,因為是這個世界,妳和他才能夠相遇,原先毫不相連的緣分才能有眼下的這一切,就算他現在已不再是過去那個容易寂寞、容易受傷的孩子,就算他現在早已能夠獨當一面,就算他堅強到已經能夠反過來給予妳無止盡的鼓勵,但他依舊需要妳,需要妳一直持續下去給予他滿滿的支持,妳組成了現在的他,而他也組成了現在的妳,妳的世界因他閃耀起來,而他的世界也因妳閃耀起來,就像是太陽和月亮那般互補,依靠著彼此去照亮整個宇宙、整個世界、整個人心,你們就是這樣的命運共同體。

或許別人聽來會覺得這只是個不足以大驚小怪的事,甚至覺得是毫無必要之事,但是對妳而言,他就是妳的全世界,他的笑容就是光,微光會透進窗戶照亮充滿整個空間,就像是他笑聲佔滿了妳的心房;他的言語就是雲,捲曲的雲層能夠任意變成意想不到的形狀,就像是他的言語有時總再妳料想之外;他的眼淚就是雨,雨水會溫柔地滴落在傘面或是地上,就像是他的眼淚裡滿滿的悲傷透著一絲柔情;他的歌聲就是氧氣,氧和水氣充滿著整個世界,就像是他的歌聲足以傳達到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他的一切都足以構成妳的世界,而妳就是生活在由他構成的世界裡的居民,他並非那麼完美卻也接近,但妳永遠都知道,就算他不完美,妳也依舊喜歡著這樣的他。

就像是月亮會隨著時間出現缺漏,卻仍受觀星之人的喜愛。

而妳也像是觀星者般如此地喜愛著他。

*

夜晚的末班車在時刻表上的第二站停了下來。

長度剛好的枴杖敲擊著地面發出響亮的聲音,他的身影被星辰包圍而閃亮,影子被月光拉長而朦朧,恆星所散發出來的光芒更加襯托著他這輪明月。

溫柔的嗓音就像是指引在夜晚迷途旅人回家道路的北極星,明亮的雙眼就像是流星劃過天空而留下曇花一現的美麗,堅強的身影就像是照亮了整個世界不落入黑暗的月光,為了見到這樣的他,妳想盡所有辦法比流星還要更加迅速地來到他的面前。

在思念即將滿溢出來之前。

在那滴眼淚即將落下之前。

妳希望時間能為了妳永遠停留在這一刻,比起夜晚過去後迎來的黎明,妳更加希望能夠看著他,看著他對妳微笑,對妳而言,已經沒有什麼事能比這個更來得重要了,即使是世界末日也無法阻止妳見到他,把目光從重要的事物上移開的話,肯定是不會有任何餘裕的,而且妳又是多麼的不容易才得以在這千萬分之一的機率遇見他並且喜歡上他。

在過去無數個昏暗的天空裡,雜色的雲彩被吞噬,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寂寞佈滿整個天空,害怕孤獨的妳,只要能想起他就是一絲救贖,而妳的心跳會因此加快,就像是在做夢般,妳或許不曾想過他對妳的影響有多大,但妳那些被改掉的過往習慣就足以說明妳究竟因為他而改變了多少。

就連他的一抹微笑都足以在妳的心裡泛起一圈又一圈的漣漪。

拾起星砂的手是格外纖細,骨節分明且修長的手指讓星辰自掌心裡落下,它們就像是頑皮的孩子從他的手中逃離般,淘氣的星星在藍幽幽的夜空劃出一道又一道金色的弧光,像織女拋出的一縷錦線,人們在幽暗的城市裡抬頭並且望見了它們,毫無關聯的人們因此有了連結,他們共同將心中的祈願握在掌心裡,在金線消失之前讓其帶著手裡的願望飛往世界的另一端。

他是否也曾這樣?

在世界中的某一個國家,在國家中的某一座城市,在城市中的某一處地方,他是否也曾像他們一樣,擲起手中的冀望讓恆星帶上並且引領著世界旋轉,它將變成流星,將變成天空中的一道閃光,並劃破黑夜的長空,直至世界的盡頭,金色弧光越過全世界,一道又一道的好不美麗,它們圍繞著整個世界,它們圍繞著他,金光因他而變得更加燦爛,就好像他是世界的中心。

幽色的夜空中沒有一絲浮雲,金色、藍色、紅色的星砂像是七彩的寶石般被密密麻麻地撒滿遼闊無垠又美麗動人的夜色地毯上,金色的框架被溫柔地把玩在掌心裡,至地上被疊高到和小型沙發一樣高的書本成為巨大的高牆,包圍著他築起的城堡,隨著軌道不停運轉的魔法列車成為守護城堡的守衛,盡責地保護著他的全世界,昏黃的光芒照亮他的笑容、照亮他的髮絲,這使得他比世上所有珍寶都還要來得更有價值、更至高無上,笑意牽動著長長的睫毛,揚起的嘴角也在最完美的弧度,晃動的耳環也在此時變得可愛無比,就連翻閱書本的動作都是那麼流暢完美。

而這樣的他是那麼溫柔。

以至於妳往往會為了他過去的傷疤而哭泣,那比任何人都還要難以撫平的傷口卻永遠都藏匿於那抹微笑之下,曾脆弱不已的他卻老是安慰別人,那被淚水滲濕的故事被埋藏於過去,它經歷了無數個歲月而變得泛黃,然而妳卻比任何人都還要更加喜愛這個故事,為了他而落淚,為了他而悲傷,為了他而難受,妳是無比希望能在他的過去替他拭去即將落下的淚珠,一心一意只想著要讓他綻放微笑,為此妳會比流星還要更早去見到那個孩子,牽起他纖瘦的手堅定地告訴他未來諸多美好的事物,你們會在未來的某一天相遇,生命因此有了聯繫,而妳和他,將會因為這個緣分遇到更多人,彼此的連結將會變成金線,藉此組成一個又一個高掛於夜空中的星座。到了夏季,你們會共同用手編織出織女星、牛郎星與天津四,它們將形成完美的夏季大三角,而到了冬季,你們又會共同比劃出由天狼星、南河三與參宿四所組成的冬季大三角;星星們彼此追逐,足跡在幽藍色的長空中是那麼清晰可見,耳邊傳來孩子們比賽數星星的嬉鬧聲,一顆、兩顆……上千顆、上萬顆,甚至是好幾億顆的群星都在對他們、對你們微笑。

*

夜晚的末班車在時刻表上的第三站,同時也是最後一站停了下來。

就像是歷經一晚的黑夜後總會迎來的黎明般,下雨過後總會迎來天晴的夜晚總是會帶上一點微涼的水氣,天空也因此變得更加清楚明確,妳細數著像是鑽石那般鑲在高空中的星星,它們亮得彷彿伸手就會被星光染色,(而這些無數且美麗的寶石就像是妳對他的思念與感受那般耀眼)。

星砂是列車遺留下來的足跡,流星遲早會下墜,這趟被賦予魔法的旅途終究要駛向終點站,(妳對他的愛也只會變成更加切實的思念,與幸福一起)。

深色的皮鞋踏在被月色照亮的月台上,深邃且明亮的雙眸看著遠處一閃而過的金縷,揚起的嘴角是那麼柔和,眼神帶著無數的笑意,彷彿他才是全世界的月暈星辰,曙光雲彩,他引領著世界旋轉,帶來日日晨曦與熠熠星光,群星散化成無數星砂圍繞在他身旁,它像是被放大的金線,更像是金環,只要他攤開手,細碎的星粉就會為他施展美麗的魔法,受傷的疤痕會被癒合,爭吵的裂縫會被填平,被淚水滲濕的故事會被寫上新穎且美好的故事,月光就是照耀在他身上的鎂光燈,分散的群星就是彼此相連的裝飾燈泡。

而這個地方,他所在的地方,這裡就是一切的舞台。

磚紅色的牆面上倒映著影子、城市的影子、列車的影子、人們的影子,種種融合在一起形成最美妙的故事,他揮動著手,星砂的魔法化作永遠不消失的光芒,心願跨越了時間,一路上都是它的足跡,而它的目的地是所有人的笑容。

柔和的嗓音譜出最動人的旋律,他的眼神裡閃爍著光芒,群星溫柔地親吻著他的碎髮,彷彿他是世界的瑰寶——哦,他的確是,妳知道他值得這一切,尤其是在這天,所有奇蹟開始陸續萌芽的這一天,他比誰都值得整個城市、整個世界、整個宇宙為了他而施展能變得幸福的魔法;街道上瀰漫著數不盡的故事,它們一個又一個編織出不同且美好的故事,就和至今的他一樣美好,看著他為此展露出的笑容,妳也像是被感染似的跟著笑了出來,這讓妳心跳加速,就算找遍整個世界裡也找不到像他那麼好、那麼溫柔、那麼惹人憐愛的人——明明他只是對著妳笑了笑,藏在碎髮旁的酒窩就算想遮也遮不住,他笑得傻裡傻氣的,眼裡的笑意更是深邃明亮,從他的眼睛裡妳總是能找到最光彩奪目的那顆寶石,最絢麗燦爛的那顆一等星,就好似它綴滿在銀灰色的天幕之中,任由它散發出晶瑩柔和的光輝,這使得所有事物都變得那麼雅致、那麼幽靜,而這也使得妳的世界全染上了他的顏色,除了他以外其他事物都收不進妳的眼底。

就像是誰也解不開的魔法似的,群星都在討論著這天當中最重要、最重要的事,妳的心情也為了這天而上下起伏的,既忐忑不安卻又興奮不已。

星光像是蠟燭般為他點亮了一切,米白色的燈光像是月暈似的包圍著他並且描繪著他的身形,光線溫柔地親吻著他,順帶臨摹出最美好的笑容;因為衣服的皺褶而裁剪出最簡單、最樸實的光影,就連這點妳也一併深愛著,彷彿這世界再也找不到更好的光影般。

妳在這帶有魔法而且閃亮的一天會特別感謝三個人。

妳感謝其中兩個人,他們在世界的某一處相識並且相戀,共同組織了一個樸實卻美滿的家庭,然後,妳會再一次的感謝她,感謝她在與這天相同的某個時間點誕下了一名他們將會無比疼愛的孩子──而這個孩子會是妳第三個感謝的人,因為有這孩子的誕生,妳原先可能平凡無奇的人生才有了其中一個轉捩點。

妳感謝他們,也感謝他,因為有他們,才會有現在的他,因為有他,妳才會在漫長歲月的某一刻遇見他並且喜歡上他,就如前面所言,為了遇見他,妳究竟錯過了多少事,妳是拿了多少可能性當作押注,就只為了將一切賭在和他相遇這件事上──妳很有可能會錯失這個可能性,很有可能會失去更多事物還得不到自己所要,但是妳遇見他了,在他還不是眾所皆知的時候看見他,又或者,在他變得閃閃發光的時候看見他,然後,妳在這個因緣巧合下喜歡上他,這一刻起,所有的賭注都將變得有價值,甚至超過。

這就是奇蹟,儘管妳不怎麼相信命運,或者妳非常相信。

看著他閃亮耀眼的模樣,妳總會不自覺地想要落淚,這其中參雜了太多太多複雜的情緒了,喜悅和擔憂種種的情緒被攪和在一起。他變得更加明亮,甚至一個簡單的微笑就足以取代殘霞中最美的一抹餘紅,陽光和月光都灑落在他身上形成最美好的光邊,妳為此替他感到高興,但相對的,越加閃爍的人就越容易遇到難題,妳為此替他感到憂心,妳知道自己無法替他做任何事,但妳能給予他支持鼓勵與一個不知道會維持多久的陪伴,對,妳並不能篤定的說能夠陪伴他多久,能夠喜歡他多久,未來無法預測,也不存在,存在的只有當下,就是現在的妳和現在的他,就是現在喜歡他的妳和被妳喜愛的他。

Always love‘n you

掌心裡的星砂飄逸著。

看著他的笑容,這天真的是一整年當中最特別、最閃耀的一天,妳有時候會覺得一年聽起來很長,但實際體驗過後再回頭看看才發覺時間是過得那麼快,歲月從不停下自己的腳步,也不會為了誰而放慢速度,相反地,妳會覺得它越來越快,那是因為妳將所有心思都投入其中,就好比從第一次關注他開始到現在,時間已經走了多久,走了多長?

星砂就像是擁有自我意識,它們匯聚形成一條有著無數色彩的銀河,倒映著世界上最美的月光與星辰,彷彿把手伸進去就能撈起帶著銀灰色亮粉的水花,被濺起的水珠會變成耀眼的寶石,鑲嵌在廣袤無垠的黑幕之中,就像是聖誕樹上吊著的那些掛燈、裝飾,它們在白雪靄靄的黑夜裡閃閃發光,街道上的人們都因此被吸引了目光,散播在黑色長空裡的群星也是如此,它們像是土星環繞著他轉,而在其中的他只是對著妳揚起笑容。

看到這個笑容妳總是不由自主的想要問他──

吶,親愛的,你的願望實現了嗎?

現在的你覺得幸福嗎?

因為你,我現在過得比沒遇見你的我還要更加、更加的幸福。

謝謝你,我的流星。

I‘m in love with you

攤開的掌心在下一秒立刻闔上,從指縫中跑出來的亮粉隨後消散,他就坐在世界的正中央,深邃的雙眼緩緩閉上,緊接著明亮的雙眼又再度睜開,他看向妳,嘴角揚起一抹微笑,那簡直足以媲美夜色中最美的一等星。

妳也笑了笑,並且對著他開口──

「生日快樂。」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っ・ω・)っ

其他企畫作品連結請走→

天月單人

甘党加湿器

まふ月

そら月

さか月

うら月

なつ月

96月

心得

评论(14)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詠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