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許文字,無數情感。
對於喜歡我的文字的你,
我由衷地感謝。
icon:栖木老師♡

【天月生賀企畫 · 那個夏日,你,與我】魔法

@詠絮
@七瀨夜

*96月/天貓

*致咱們最耀眼的一等星,生日快樂♡

*勿帶三


       那個夏日,我,陷入了妳的魔法——   

    「所以我說,96ちゃん是不是魔女啊?」天月理直氣壯地向吃著冰的摯友說道。

「あまちゃん過分!不相信我是大魔導師卻相信96ちゃん是魔女嗎?太不夠朋友了あまちゃん!」まふまふ氣忿地揮舞著冰棒。

「…算了,果然還是不能找まふくん聊這種事…」天月開始後悔自己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在這個傢伙上。

「欸欸欸欸あまちゃん你這又是什麼意思!我可是大魔導師!沒什麼是我不知道的!我可清楚了!96ちゃん不是魔女,是你的女神。」說罷,まふまふ立刻把快要融化的冰棒一口收入腹中並打了個哆嗦。

「…這我當然知道…」天月將羞紅的臉埋入正宗くん中。

「あまちゃん知道?既然知道怎麼還不趕快告白啊?你知不知道96ちゃん多受歡迎啊…」まふまふ邊說邊在心裡暗暗決定去拿個布丁來撫慰剛剛被冰棒凍傷的心,盡管這裡是あまちゃん家。

「我知道啊…」まふまふ趁著天月磨蹭著正宗くん時靜悄悄地溜入廚房拿了個布丁吃了起來。

「對了,今天不是有花火大會嗎?不如就約96ちゃん去啊?」まふまふ開心地吃起布丁,一邊說著。

「我有約啊…」天月的臉仍埋在正宗くん的羊毛裡。

「咳…咳…真的假的?你真的是あまちゃん嗎?你不是害怕煙火嗎?」まふまふ差點被摯友的主動和異常給噎著了。

「因為覺得她會喜歡,所以就順勢約了。」

「…所以96ちゃん怎麼回應?」

「她答應了。」

「她答應了你不是應該很開心嗎?怎麼這個臉?」

天月慢慢地從口袋掏出手機遞給まふまふ。

天月的LINE——

      『あの…96ちゃん…(。ŏ_ŏ)』

      『怎麼?快說,別婆婆媽媽的。』

      『妳今天晚上有空嗎?(´・ω・`)』

      『嗯?有啊,怎麼了?』

      『那麼…要…要一起去花火大會嗎?_(:3 」∠)_』

      『好啊!我會好好期待つっきぃ的浴衣的w啊,要珍珠奶茶樣式的喔。』

      『…』

       まふまふ看完後,默默地把手機交還給天月。兩人陷入一股無法形容的尷尬氣氛。

「所以我真的要穿浴衣嗎?」

「不是啊,她根本沒有意識到是妳們兩個單獨出來吧?而且珍珠奶茶樣式是怎樣?」

「我不知道。」

「あまちゃん,你…真的會被96ちゃん吃得死死的。」

「まふくん…」

「但你還是得去,不然你會死得更慘。」

「浴衣呢?」

「…」

       跟まふまふ十分激烈地討論後,天月十分老實地跑回老家請母親幫忙穿浴衣。

「終於要告白了嗎?」

「啊啊這樣要請智久君當伴郎嗎?」

「那伴娘呢?孝明嗎?」

「要傳統日式還是西式的啊?」

「不過那些都是あまちゃん告白成功的後話啊。」

「對呢,會成功嗎?」

「難講啊…」

「八成不行。」

「我想抱孫子啊…」

「…」

       天月從家人的冷嘲熱諷中脫身後,穿著黑白相間的浴衣在約定好的地點等著96貓的出現。會是什麼樣的96貓呢?天月在心中暗暗期待著。依照96貓的個性,應該會嫌棄穿浴衣太麻煩而隨便挑件便服吧?但是,仍然抑制不住腦內的幻想。

       正當天月仍幻想著96貓會以什麼樣的裝扮出現時,一個熟悉而甜美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

     「つっきぃ——!抱歉那麼晚啊。」

       96貓盤起金色長髮穿著淡粉色的玫瑰浴衣從遠處加緊步伐的跑了過來,拉住天月的衣擺。天月看著96貓臉上淡淡的裝容﹑特意盤起還插了幾朵玫瑰的髮型及那明明與平常風格迂異卻十分合適的浴衣,再加上她泛著紅暈的靦腆一笑。天月整個人都不對勁了,心,彷彿被下了魔法般。

       心跳的聲音,淹沒了一切。

    「欸——つっきぃ的浴衣裝扮…還滿不錯的嘛!但是珍珠奶茶呢?」96貓上下打量了下眼前的人。

「嗯…不過你居然會乖乖穿上浴衣就已經不錯了。」96貓勾起了一邊的嘴角笑著。

「而且…我很喜歡喔。」語落,96貓便轉過身混入人群。

       ——『喜歡』

       明明只是如此簡單的兩個音節,卻因為是從她口中所道出的話語,而在心中迴盪,久久不散。

    「つっきぃ!你是要嫁給鳥居嗎?快點!我想喝珍珠奶茶!」96貓的催促將天月給喚醒。

「這裡沒有賣珍珠奶茶吧?」天月立刻跑到96貓身邊吐嘈道。

「不然買個粉圓加奶茶就有啦!」

「你要在哪裡買粉圓?這裡是日本。」

「欸欸沒有嗎?真是沒用。」

「不要嫌棄祖國啊!」

      兩人就這樣一搭一唱地混入了人潮,順著人潮逛起了難得熱鬧的神社。

      夜晚的神社因為特別的今天而熱鬧起來,人聲的嘈雜打破平時的莊嚴肅穆,因為今天的特別。

      混在人潮裡的兩人因為過多的人潮,使得距離比平常來得更小,一不留神,兩人的手就會有所接觸。每一次的接觸,天月的臉上就會染上淡淡的紅暈,心跳也會跟著加快,彷彿旁邊的一切紛擾都是鏡花水月,這個世上,只有他們兩個一般,只有他們兩人的世界。但是——不可以靠得太近。天月不斷地向自己提醒著。

    「96ちゃん有想要吃什麼嗎?」天月試圖轉移注意力,向身旁的她問道。

「嗯…我想吃蘋果糖﹑棉花糖﹑炒麵﹑章魚燒…還有珍珠奶茶!」96貓一手食指輕點著嘴唇,一手算著食物的數量,對這樣的事情也能如此認真,這樣的可愛而率性的表現深深的映進了天月的心中。

「就跟你說沒有珍珠奶茶了…」

「沒用的つっきぃ。」

「又我了?」

「不管,我們先去買蘋果糖!」

       96貓不顧遲鈍的天月,一把就抓起了天月的手,朝著朝思暮想的蘋果糖前去。

「96ちゃん?!」天月被96貓的舉動嚇得叫出了聲。

「又怎麼了?蘋果糖就在前面了,應該!」

      96貓的這個舉動,馬上打破了天月方才對自己的告誡。

      96貓憑藉著嬌小的身軀,在人群中毫無阻礙的竄著,至於身高高於平均值的天月卻屢屢受到阻礙。但是,這些都阻礙都無法成為天月心情激動的阻礙。96貓的小手緊攥著天月的大手,她的溫度慢慢地傳遞過來,每次感覺到96貓的溫度時,天月的心臟就會緊縮一下。天月以寵溺的眼神凝視著前方那個拉著自己的手尋找美食的那個漾著笑容的女孩。她每次轉過頭看著天月時臉上的笑靨,她每次尋找美食時口中針對天月的嫌棄,她每次刻意放慢步伐等著天月時的溫柔,那每一處的細膩都令天月的心無法克制的跳著。

    「好像要開始施放煙火了呢?」96貓停下腳步別過頭看著有些疲倦的天月。

「嗯?啊對啊,好像是呢。」還沉浸在剛剛那如夢似幻的美好的天月有些遲鈍地回應。天月四處張望著,發現身旁的景物已非廟會的場景了。

「欸?這裡是?」

「天啊你真是夠遲鈍了。你不是怕煙火嗎?這裡是我幾年前發現的,煙火很清楚,但是那個『咻——蹦』的聲音就聽不到了。怎麼樣?感受到我的用心良苦了嗎?」96貓有些驕傲地看著愣在原地的天月,但仍然不忘手中的蘋果糖而舔了兩口。

「96ちゃん真是溫柔呢。」天月腦筋一片空白,這是天月腦海裡唯一一句適合這個時候用的只剩下這一句。但這句話所帶來的效果卻遠超於天月的想像。

「笨…笨蛋嗎?」聽到那句話的96貓立刻別過頭,雖然只有一瞬間,但天月看得很清楚——她臉紅的樣子。

「96ちゃん害羞了嗎?」天月輕笑了下,表面上的嘲諷掩蓋著內心排山倒海而來的喜悅。

「你覺得呢?我為什麼臉紅?」96慢慢地將頭轉回來,漂亮的雙眸凝視著天月,臉上淡淡的紅暈卻久久不散。

      盛夏夜晚潮溼的悶熱空氣混雜著小吃攤販的油煙、擁擠人潮的喧嘩聲以及無法言語的悸動——

       兩人凝視著對方,沉默了好一陣子。

「ねぇ、つっきぃ,好き。」

       天月望著眼前紅著臉﹑嘴唇微微上揚﹑凝視著自己的女孩,她身後璀璨耀眼的煙花都無法奪走天月的眼。

       まふまふ說得對,天月註定要被96貓吃得死死的。


其他企畫作品連結請走→

天月單人

甘党加湿器

まふ月

そら月

さか月

うら月

なつ月

96月

心得

评论(8)
热度(50)

© 詠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