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許文字,無數情感。
對於喜歡我的文字的你,
我由衷地感謝。
icon:栖木老師♡

【甘党加湿器】陌生與熟悉_上篇

【甘党加湿器】陌生與熟悉_上篇

*OOC

*幼稚園文筆注意

*學生パロ

*年齡操作為兩人同齡

*私設堆成山

*糖,大概。

*勿代三!勿代三!勿代三!

————



   情感,是何其脆弱?



   一聲「再見」,就足以毀掉數年的情誼。



   夕陽沉得比往日早;微風吹得比前些寒,時日逐漸邁入冬季。



   季節的更迭,不影響天月的日常。照樣地在六點整被鬧鐘喚醒,照樣地在夢與現實之間掙扎,照樣地屈服於現實而下床,開啟了今天與昨天的不同。



   踏出家門,一邊慢慢地享受清晨地悠閒,嘴裡輕輕呼出一直忘不了的旋律,一邊踏向離家不遠的車站。



   在等候列車的短短幾分,天月喜歡環伺著周遭的人們——行徑古怪的中年大叔、裙子越來越短的女高中生、一臉疲憊的上班族等等,都是是習以為常的車站角色,但,今天,有些不同——



   「是他嗎?」天月這麼想著。


   那個他站在天月身旁,專心一意沉浸文字。高挑卻過瘦的身材、帶著些許褐色的毛躁頭髮、全身上下優等生散發著優等生的氣質——


   好熟悉。



   那幾乎沒有變化的面貌讓天月備感熟悉,但那陌生的成熟氣質卻又影響著天月的判斷。


   「請問你是伊東歌詞太郎嗎?」



   這句話,在這短短幾分中內,不知道在天月心中迴盪了幾十遍。



   列車如狂風般呼嘯而過,卻又豁然停在天月面前。那份躊躇也跟著風肆意在天月心中狂舞,無法消散。



   這個時間點的人潮總是特別多,站在隊伍前面的天月立刻被後面的人潮推擠入車。



   正當一切都車門關上,人潮不再湧入時,天月抬起頭看看周圍,找尋著那個人的身影,而在那人滿為患的車廂內,那熟悉的臉龐馬上就被淹沒了。天月眺望這窗外飛逝而過的景物,與那個熟悉之人的回憶,也在腦中迅速地重演一遍──



   那是被陽光所寵壞的夏日午後,悶熱的空氣中充斥著不受控制的蟬鳴,偶爾從南邊吹來的微微薰風才帶著幾絲涼意。天月坐在樹底下看著其他在陽光底下創造童年的孩子們,不知為何地,天月就是無法融入他們。




    天月順著河堤往回家的路途走著,一陣有些不協調的吉他聲伴著稚嫩的歌聲在空中舞動著。天月注意到了,卻沒注意到自己正受這獨特且美妙的聲音吸引著。那個不注意,使天月從河堤上跌倒並沿著斜坡滾落,意外地,撞到了那獨特的聲音。




    「好…好痛…」歌詞太郎一邊摸著自己的頭一邊說道,確認自己並沒有腦震盪後立刻確定自己手中吉他的安危,這邊也確人無誤後才想到好像應該要找找究竟是哪個冒失鬼將自己撞倒使他的寶貝吉他差點受到傷害。歌詞太郎左顧右盼,與自己年紀相仿的小男孩躺在一旁的草地上。




    「あの…你…還好吧?」歌詞太郎看到受傷的天月,拋下吉他,衝上前搖了搖天月。感受到搖動的天月微微睜開自己的眼睛,一個朦朧的陌生男孩赫然出現在眼前,對於怕生的天月而言比一天不喝可樂還要令人害怕。




「啊…太好了,你沒事就好。」看到安然無恙的天月,歌詞太郎鬆了一口氣,慣於掛上笑容的臉龐也逐漸綻開笑靨。

「請問…你是?」天月看著歌詞太郎的微笑,也逐漸放下戒心,慢慢吐出這簡單的幾個字。

「我是伊東歌詞太郎,剛剛在那邊彈著吉他,結果你不知怎地就這樣掉了下來。你是希達嗎?」

「怎麼可能。」

「诶…不是嗎?」

「我是天月。不說那個了,剛剛的吉他聲與歌聲是你嗎?」

「是啊,很差對吧?」

「嗯,很差。但是,我很喜歡。」天月笑著說道。





   歌詞太郎愣了好一會兒,小小的太郎也不知道是因為被稱讚的關係還是天月的那抹微笑──心,跳得好快。





   於此,兩人相遇了。



   「あまちゃん!我來了!」小小的歌詞太郎在天月家門口喊著。



   聽到歌詞太郎聲音的天月馬上放下手中的故事書,咚咚咚地跑下樓來迎接自己的好友,伊東歌詞太郎。

「太郎ちゃん?快點進來吧!」雖然聽到歌詞太郎的聲音了,但天性生卻的天月還是有些害怕地微微推開門,確認是歌詞太郎後才敞開大門。




   歌詞太郎一進門就被天月家中的小貓纏住。

「りんちゃん真的很喜歡太郎你呢,真好~」天月好生羨慕地說道,並摸摸蹭著歌詞太郎的小貓。

「因為我總是稱讚りんちゃん是最可愛的貓吧?對吧?」

歌詞太郎也蹲下小小的身子摸了摸小貓。

「我可是天天餵りんちゃん吃飯啊!」天月對於歌詞太郎與りんちゃん的感情竟然比他自己和りんちゃん的感情還要好這點感到非常的不高興。




   歌詞太郎看著這樣的天月才想起今天來找天月的重點──

「對了あまちゃん,我今天也想到了很棒的曲子喔!」歌詞太郎小小的臉龐上,掛著一抹如陽光般溫暖的笑靨,這般爽朗耀眼的性格,可能是天生的吧。

「真的嗎?是首怎麼樣的曲子?快讓我聽聽看!」天月一聽到歌詞太郎帶來的好消息,剛剛那如陰雲般的負面情緒立刻化為煙霧消散於空氣中,取而代之的是對於音樂的渴望與熱情。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首曲子,不過,我覺得很像あまちゃん你!」

「欸?」




   歌詞太郎輕輕刷了刷弦,簡單不華的旋律從歌詞太郎與吉他弦中流瀉而出,和著春日午後的空氣,簡單的旋律,卻填滿了兩人的童年。




   直到──

「あまちゃん、ごめん。」一日,天月收到了這樣的紙條與成堆的樂譜和一副紅色星星的鑰匙圈。自此,天月不曾再聽到那過分溫柔的吉他聲。








t.b.c.

 ────
 嗨嗨大家最近過得如何呢?
 還記得我嗎?இдஇ 
 我是你們不會產糧硬要產糧結果產出來都是些莫名其妙的東西的詠絮! 
 最近的我是處於考試折磨與甘党死不互動的悲苦下活著的(?) 
 好啦也沒那麼嚴重。 
 我還是盡力在活出自己的價值。
 這篇是我掙扎良久後才放上來的,
 本想在大考後一併將這段時間默默耕的糧放上來,
 但看到甘党的tag不是沒有人更新就是不以甘党為主體的文,
 我心就好痛(?) 
 然後我就放了上來。(`・ω・´) 
 這篇文真的是夾雜各種歌曲及情感及我自己的故事(?) 
 詳細解說我們就等下篇出來再說好了(゚∀゚) 
 如果我的文字,
 有那麼一點點讓你感動了、喜歡了,
 那麼,謝謝你。 
 最後跟看到這裡的天使們道謝(´,,•ω•,,)♡ 
 如果有任何想要跟我說的或者想要打我罵我都可以留言或私訊我喔
 (一副很想被勾搭的表情) 

评论(2)
热度(27)

© 詠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