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許文字,無數情感。
對於喜歡我的文字的你,
我由衷地感謝。
icon:栖木老師♡

【甘党加湿器】Love Letter From the Moon

【甘党加湿器】Love Letter From the Moon

*OOC

*幼稚園文筆注意

*有點長,有點亂

*私設堆成山

*時間線、視角和場景切換頻繁

*內含大塊玻璃和糖粉

*恭喜月月登上武道館♡

*はるちゃん會一直守護著月月的♡

*勿代三!勿代三!勿代三!

————



       ゆらりゆらり また会う日まで



      夏日的早晨,鼓噪的蟬鳴。太陽將光明拉起,緩緩覆蓋在黑暗之上,整個世界,因而明亮。夏日的微風,帶著些微的涼意,鑽入世界的每個空隙。



      幾乎每個夏日,都是如此。但是,每個夏日,對我們而言,都是如此的特別。



      歌詞太郎順著鑽入屋內的夏風而逐漸清醒,看著一成不變的擺設,一成不變的早晨,一成不變的兩團麻糬,呃,貓。雖然好像一切都仍舊如此,但是那惱人的回憶,如四季一般,不斷地在腦內輪迴,告訴他——



      他不在。



      是啊,沒錯。



      但是已經三年了,為什麼,還是不能習慣呢?







      「ねぇ,あまちゃん你…真的很深情呢。」まふまふ看著天月專輯的歌詞本喃喃道。



「…まふまふさん你已經有そらるさん了,你…不要太超過喔?」天月邊說著邊想像他的假設成真後的萬丈波瀾會是如何席捲他的生活。

「…不是好嗎?我當然知道你不是寫給我的。是給他的吧?連演唱會名字都這麼取了。」

「…嗯,是啊。不這麼做的話那個音樂貓咪歷史文學笨蛋是不會察覺的啊。」天月笑容底下的壓抑與無奈,まふまふ都看在眼裡。



      兩個曾經會因為對方跑去異地開live而寂寞到在好友面前嚎啕大哭的人,兩個曾經會因為聊音樂聊到不醒人世還進而在社群網站發床照的人,兩個曾經將對方視為目標及崇拜之人的人。到底是因為什麼,而疏遠?



      除了當事人,沒有人了解。



      但まふまふ了解,這段感情的終結,兩方都不願意。真的是兩個笨蛋。



      人,真的是矛盾綜合體。分明千百萬個不願,卻摘不下尊嚴,而做出了自己最不願做出的選擇。雖然這兩個人應該不會是因為這樣而疏遠,但是這兩個笨蛋到底是怎麼搞得?



      「あまちゃん,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嗯?」

「你不會打我吧?」

「視情況而定w」

「那我問囉!」

「問啊。」

「我問囉!!」

「問啊!!」

「我問…」

「快問。」

「…你真的不會生氣吧?」まふまふ抿了抿唇,他也不是很想刺探摯友內心的痛處,當時也是不想讓他再次想起不好的回憶而沒有過問。但,都已經三年了。問吧。

「你…是為什麼跟歌詞さん分手?」まふまふ有些害怕地瞄了瞄天月的表情。一個帶著自嘲的笑容。

「嘛,尊嚴吧。」天月歪了歪頭,咬了咬下唇,如此一說。







      「叮咚——」一聲,打破了歌詞太郎腦內的小電影。會是誰呢?理性與感性爭執著是否要抱持著期待時,

「這邊麻煩簽收一下。」

期待便已落空。



       歌詞太郎抱著一小盒包裹及對物流員辛勞的感念走回屋內。暫且將它置於餐桌上,繼續他的早晨。



      為兩隻白貓料理三餐後幫自己泡了杯咖啡,伴著晨曦的咖啡在帶著淡褐的黑上映著微微的光,說不上濃郁的咖啡清香逐漸混入空氣中,包圍著歌詞太郎,包圍著,整個家。這種感覺,與那時,是如此的相像。一股對於曾經的思念油然而生,當時的畫面逐漸清晰,就連情感,也未曾忘卻,小電影慢慢地占據歌詞太郎的思考——



      「歌詞さん,我的咖啡為什麼沒有加可樂!」天月鼓起腮幫子,假裝生氣的樣子在歌詞太郎眼中是多麼的可愛,天月肯定不知道吧。

「你真的要加可樂嗎?」歌詞太郎也假裝有些抱歉地準備從冰箱拿出可樂。

「呃…」

「嗯?跟你開玩笑的。你要方糖吧?」看到天月有些苦惱的樣子,歌詞太郎輕輕笑了聲並熟練的從櫃子拿出天月專用的方糖以及攪拌匙放在端盤上,連同兩杯咖啡以及有些焦掉的吐司放到天月面前的桌子上。

「你的咖啡,和方糖。」歌詞太郎微微一笑。天月看著歌詞太郎的笑容,有些發愣。

「天月くん?」

「啊,啊,謝謝。」天月回過神來將歌詞太郎手中仍冒著煙的咖啡接到手中,很溫暖。



      天月輕輕將兩顆方糖放入咖啡中緩緩攪拌,他喜歡看著白煙從咖啡的漩渦中逐漸加快速度冉冉上升的樣子。完成這個熟悉的動作後,天月緩緩地靠到歌詞太郎的身上,調整成舒適的姿勢,靜靜地啜飲著咖啡。咖啡的苦澀與方糖的甜蜜達成完美的比例,適中的溫度令人心底發暖,柔順的咖啡,滑進嘴裡,滿是幸福。歌詞太郎也喝著自己的咖啡加小說套餐,一切,都是如此的平凡,這樣幸福的早晨,這樣兩人相伴的早晨,就像呼吸一樣,再平常不過,彷彿直到停止呼吸的那刻,才會停止這份平凡。



      那是,兩人曾經的早晨。



      ぽん撒嬌似的蹭著歌詞太郎的褲管將他從小電影中走出來。歌詞太郎一口將咖啡收入腹中,蹲下來摸摸ぽん的頭後才感覺到一股強烈的灼熱感,緊急又再喝了杯水後才好些。



      一邊思考著自己為什麼會做出一口喝完熱咖啡這種蠢事一邊走出廚房,瞥過一旁的餐桌才想起尚未拆開這個不具名的包裹。



      歌詞太郎看著上頭的快遞單並未找到任何關於寄件者的蛛絲馬跡,搖了搖,敲了敲,歌詞太郎完全摸不著任何頭緒,但心底一股無名的期待,加速心臟的跳動。



      也只能拆開了吧?歌詞太郎如此想道,便用美工刀輕輕劃過包裝的膠帶,不知為何的,不想破壞任何與這個包裹有關的東西。掀開紙盒,撥開棉絮,一封異常大小的白色信件躍然眼前。



      咚、咚。



      歌詞太郎輕輕將信封拿起,手慢慢撫過那印有大大「A」字的紅色彌封。



      咚、咚。



      歌詞太郎抿了抿唇,呼出一口氣,小心翼翼地將信封打開——專輯本體、書籤、武道館抽選卷…信封裡的每個東西都跟歌詞太郎在天月推特上看到的資訊差不多。但是心底那股無名的期待瞬間轉為無法言語的不甘,歌詞太郎東翻西找,仍然找不到那人留給他的一點痕跡,或許寄件者,只是想告訴他自己發碟了,即將登上武道館,事業飛黃騰達,要他別擔心吧?



      或許吧?



      如此一想,歌詞太郎索性將光碟的音檔全存到電腦中聽起歌來。拾起光碟,走入臥室,拉開椅子,打開電腦,將光碟放入光碟機中。歌詞太郎隨意瀏覽了下歌單,發現lefty那小子竟然幫天月くん做了那麼多首曲子,跟まふまふ兩人的感情依舊十分要好呢,還有,天月くん竟然學會作曲了。歌詞太郎帶著點苦澀,微微一笑,點選了第一首曲子開始播放。



      音符連著音符從耳機中流入歌詞太郎的耳中,腦內,呈現的,卻是一段連著一段的回憶。



アストロスト——



      太陽を越え 宇宙のむこうへ



      如同流星劃破漫天星辰般的歌聲,直底歌詞太郎心中。







      「嘛,說實在話,也不算分手啦。」天月的笑容逐漸崩塌,但那逞強的笑容碎片仍掩蓋不了背後的苦澀。

「因為根本沒有交往啊,怎麼稱得上分手?」語落,天月的神情看上去有些解脫,但仍掛著說不盡的苦澀。

「啊…」

「咿呀——不過當時真的鬧得很像分手就是。」又是一個自嘲式的笑容。



      那年夏天──



      「既然如此,就結束吧,這種關係。」天月眼裡盡是滿溢的淚水與逞強。



      蟬鳴,由外而內,填滿整個天空;燥熱,由內而外,佔據整個夏日。



      看到天月這副模樣,不捨與自責扯著歌詞太郎的心,手,不由自主地想為天月拭去眼角的淚水。



「算了吧,如果你連我要你好好去治療的要求都不答應,還有什麼感情好談的?」天月撥開歌詞太郎的手,撥開了這段曖昧。歌詞太郎慢慢將無所適從的手伸回來,看著手的紋理。



      曾經緊緊相扣的雙手,如今,連觸碰,都不被允許。



      或許那只是個崩潰點吧,自始至今不曉得也累積了多少壓力。世俗輿論的壓力、社會責任的壓力、家庭期許的壓力……太多太多外界的壓力,或許兩人都已經累了、倦了。那份愛戀仍在,只是無法否認的,這段愛戀,在普世價值觀下,仍是異類。縱使價值觀逐漸開放,縱使身旁好友不予以異樣眼光——過多的限制,過多的壓力。如今連這份一直以來都是支撐這段戀情的愛戀都受到考驗時,崩潰,崩壞,情有可緣。



      人的情感,可謂堅韌,可謂易碎。



      「其實,我一點、一點都不想變成現在這樣。所以,縱使聲嘶力竭,我也要那個笨蛋聽到我的心聲。」那抹笑容,在陽光的輝映下顯得更加燦爛,卻也更加令人心疼。



      要是讓歌詞太郎看到天月的這副笑容,他不知道會怎麼樣呢?







      旋律逐漸蕩了下來,歌詞太郎的小電影也漸漸閉幕。但,仍然,分手的餘韻,仍淌流在血液中,逐漸,擴散至全身。



      要是當初好好順著天月くん的意思接受治療,現在,都不會變得如此嚴重了。笨蛋啊,真的。歌詞太郎仰著頭,如此想道。



      時間的洪流,殘酷得不留一刻得以喘息。



      一陣極具節奏感的明快前奏滑入耳中。是啊,只有你,我的一等星。



      小電影又逐漸滑開布簾。



きみだけは──



      君は きっと僕ら照らす一等星



      「所以,歌詞さん你到底想說什麼?要這麼大費周章?」



      鋼琴與小提琴交織而成的優雅悠揚於餐廳的每一角,交杯酒玻璃杯輕輕相碰而發出的清脆聲響盪於餐廳每一處。大而奢華的水晶吊燈打亮了整間餐廳,舒適柔軟的朱紅地毯覆蓋著整間餐廳。無處,不顯示著高級。



      「那個…你願意聽我說嗎?」歌詞太郎籌躇的樣子帶著層層傻氣,天月笑了下,其實心底深知他要幹嘛。

「說吧,你都把我帶到這了。」天月手指滑著擦得發亮的高腳杯,看似不經意的外表底下五臟六腑其實已經展開運動會,簡而言之就是非常緊張。

「天月くん,我喜歡你。」

「說實在的我不知道該如何給這份情感下定義,我還因此從心理學讀到少女漫畫只為找出這份情感的名稱。但,左思右想,腦中都只有你笑著的樣子。我是個貨真價實的音樂白痴,我從不為任何人而唱,但是不知從何開始,你的笑靨逐漸占據我的腦袋、我的心底,無時無刻不想著你,甚至歌唱時也是如此。這是我第一次有這樣的感受,如果說你是深夜裡最閃耀的那一顆星,照耀著我,那麼,我就是你的追星者。不論這個決定多麼莽撞,多麼不經考證,我也想要如此下定義,應該說,我的心就是如此告訴我的——

           我喜歡你。

天月くん,我喜歡你。」



      那個拚盡全力的表白,怎麼會有人不答應?



      「噗,擦擦汗吧你。」天月看著歌詞太郎激動地編織出一連串的文字,激動到餐廳的冷氣都無法抵擋的滴出了汗。



      不過啊,這份激動,都是為了表達愛呀。一思即此,一股甜膩從心底竄入身體每一處,甜得腦袋都有些昏沉,不自覺地,那一直封存於心中的話語,也偷偷跑出來了。



「我也喜歡你喔,歌詞さん。」



      在那之後,又不知道有幾首曲子滑過耳畔,不知道有多少回憶浮現腦中,不知道有多少情感侵蝕心底。



      直到那過分溫柔的前奏與那令人心碎的歌詞的到來,眼淚不自覺地在眼眶中打轉。



      不會忘的,不可能忘啊。



僕のことなら忘れてくれていいよ——



      君の笑顔が 思い浮かぶだけ
      僕のことなら忘れてくれていいよ



      那個夏日,正好是分別後滿一週年。



      打開冰箱,看到少了紅色包裝的碳酸飲料,仍會想去補貨;打開推特,看到他的推文,仍會忍不住想要回覆;打開房門,看到少了他的痕跡,仍會忍不住眼淚的欲動。



      還是不習慣,自己已經喪失了能夠打理他大小事的身份;還是不習慣,自己已經喪失了能夠隨意與他交談的身份;還是不習慣,自己已經喪失了為他高興為他傷心的身份。



      不習慣啊。



      Lefty真的看不下去我那副頹廢至極的模樣,拖著我到處開路邊live,重新拾起那差點遺忘的熱情,只是,缺了一角,很大的一角。



      當時想著,順著時間的推移,就可以忘了你吧?差不多也該向前邁進了吧,我。但是啊,真的,好難。



      涙が止まらないや
      笑われちゃうかなぁ







      「不過啊,あまちゃん,歌詞さん那個直男思維,真的會了解你這一切作為嗎?」

「會,我們有過太多同樣的回憶,一定也會被許多同樣的作品所觸動。我覺得啦…」







      堆積成山的思念,全部都溶在這裡了吧?天月くん。



      最後一個音符才剛落下,另一樂章又準備響起。



Flight Light ~星くずとBoeing~——



      君も君の空でちゃんと見つけてね
      僕は 笑って待つよ







      「跟歌詞さん交往的感覺到底如何啊?那個專情於音樂的直男。」

「超——寂寞。」

「所以《Flight Light ~星くずとBoeing》就是這樣來的?」

「嗯,對啊。每一次他去外縣市開live的時候,我都超——寂寞啊。但是,又不想讓他擔心。」看似灑脫的笑容與語氣,背後,潛藏著無限的無奈。




      「天月くん,我要出門囉。」歌詞太郎穿著平常的白襯衫,平常的牛仔褲,卻要踏向截然不同的地方。

「機票帶了嗎?護照呢?」天月按捺著內心的寂寞,強扯著臉上的笑容,試圖讓即將遠行的歌詞太郎安心。

「嗯,帶著。」

「那就好…」有些拖長的尾音,天月知道自己內心的情感洩漏了。

「天月くん。」果然,歌詞太郎的臉上換成一副過分寵溺的微笑。

「嗯?」

「抱歉。」

「說什麼啊你。」既然裝了,就裝個徹底吧。



      嘴唇的輕輕地交疊,溫度悄悄地傳遞。



      「我很快就回來的。」歌詞太郎的堅定笑容讓天月堵著了天月內心那即將潰堤的情感。

「嗯,快走吧,會趕不上班機的。」

 

     關上門,轉身面對的是如數日孤身一人的寂寥。



      只是幾天而已,有什麼好捨不得的?



      與愛貓愛犬們消磨了大半天,最難熬的是,那少了他的床鋪。



      眺望無際的蒼穹,無數星辰爭相閃爍。對於星星廚的天月而言,這樣一個清澈的夜空,是何等的難得。但心,卻不在此。心裡只有那人的笑容。



      ああ君も 君の空からも
      同じ星を眺めていたいよ



      少了你,什麼都索然無味。







      那時,真是不懂得珍惜啊。有個人,在這個世上的某一角,為你留下一盞燈,為你掟上一份思念,為你擔心,為你愁,只因對你的情感,這是,何等幸福。只能說當局者迷吧,直到現在的自己已經不是這段回憶的主演時,才知道,一切,得來是何等不易。



      時間的流逝,帶來對回憶的思念,也帶來未來思念的回憶。數首曲子,數種風格,數段回憶,感動,無法言語。



      但是啊,這個歌名取得真好。



      戀愛,就像魔法一般,你永遠無法預測,何時會陷入魔法,你永遠無法預測,你會因此做出什麼,你也永遠無法預測,魔法何時會消退。



君が僕の心に魔法をかけた——



      これは僕からの恋文
      今夜 世界を変えよう
      君が君でいられるように







      與你分別後的那個夏日,充斥著思念與戀慕。



      「ねぇ,歌詞さん,今天天氣…很好呢。」看著旁無一人的床鋪與至今仍舊無法習慣的自己,天月輕蔑地笑了笑。



      分別後,嘗試過千方百計忘卻對他的情感,卻無一奏效。後來,也就放棄了。情感,強求不得,只不過再次陷入如單戀般的日子罷了,無止盡的單戀。



      我想,這,肯定就是魔法吧,你深植於我心中的魔法。




      分別,也可以稱作為愛。




      撥弄著吉他弦,嘗試找回他的感覺,但怎麼彈,都少了他的味道。



      既然無法彈出他的味道,那就創造自己的吧。這樣沒有營養的日子,誰過得下去?







      正當歌詞太郎以為整張專輯已經播放完畢之時,再熟悉不過,再思念不過的聲音,道出了自己的名字。



Voice Letter——



      ねぇ、歌詞さん,是我。



      你是不是以為這張專輯已經結束了在正吃驚著?如果你察覺到這個音檔,拜託你,將它聽完。聽完後,我不會強求你採取任何行動,畢竟我已經將我想說的都傳達予你了,至於後續,就交給你了。



      我,還是喜歡著你。深愛著你。



      我知道我很任性,當初提出分手的是我,雖然我們也只停留在互訴情衷的階段啦,稱不上分手。但是啊,我真的,還是好喜歡你。



      一切的思緒,都潛藏在每一首專輯曲中,待你慢慢去找尋。



      就如同《君が僕の心に魔法をかけた》我真的認為你在我心中下了魔法。與你分別後的每一天,縱使再疲倦,再不舒服,心中都會偷偷思念你。



      呃…而且りんちゃん和ルア牠們也很想念你啦。



      所以,你覺得呢?



      當時的我們,對於這份社會大眾無法接受的戀情感到質疑與徬徨,但現在我可以很肯定的說——



      それはきっと恋でした。



      歌詞太郎拿起耳機,撿起散落一地的樂譜,內心暗暗下了決定。



      推開大門,逼人的熱氣朝他襲來。他邁開堅定的步伐,踏向那不遠處的月球。



      這個夏日,正要開始。



————
嗨嗨大家好!
今天月月就會登上那個夢想的舞台了呢(*´∀`*)
為此我也寫了篇文章,雖然又臭又長又亂又沒營養又不沒味道又苦又噁心又破,但我還是花了滿多時間和心思的啦_(:3 」∠)_
我真心憎恨lofter總是吃掉我的排版。
唉呀不論如何,這篇最主要還是在闡述我對於甘党加湿器的期待。
2018年是個奇蹟的一年,歌詞太郎出書了並且康復了,甘党互動了,月月登上武道館了,再來就是甘党加湿器合體了對吧?我希望啦…
不論如何,都謝謝看到這裡的小天使們!
如果喜歡的話啊,那個紅心和藍手還有評論啊…
呃不過,這篇之後到明年五月前大概不會有更新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再次謝謝看到這裡的小天使♡
























       『叮咚——』

       「快遞嗎?」天月拿著印章打開如此問道。
「也可以這麼說啦,對你的愛,宅配到府。」歌詞太郎溫柔一笑,看似灑脫,但那滿身的汗水,解釋了背後的一切。
「天月くん,我也,還是喜歡著你。我們交往吧?」
「笨蛋…」淚水,奪眶而出。


















       「對了天月くん,我的專輯為什麼沒有特典?」歌詞太郎戳了戳躺在身旁的戀人。
「專輯宅配到府附贈特裝Voice Letter加戀人一隻不夠好嗎?」
「不夠。」
「我想要你的一生。」








☆The End☆

评论(10)
热度(50)

© 詠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