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許文字,無數情感。
對於喜歡我的文字的你,
我由衷地感謝。
icon:栖木老師♡

【天月生賀企畫 · 那個夏日,你,與我】Alien Alien

@木绝戚潇风
@アニノ酸

*そら月

*祝天月生日快乐!

*勿帶三

_1_

“そらるさん,出去旅游吗?海边!”

そらる收到这条line时不可置信地揉揉自己的眼睛,确认发送人是天月后才慢吞吞地打字回复:“哈?”

“这次的企划是让そらるさん晒黑!就明天!”

屏幕那边的天月似乎异常兴奋,そらる叹了口气:“好吧。”

“啊…大海的味道。”天月下了车深吸一口气,迫不及待地拽着そらる朝沙滩进发。

“等……!”そらる只来得及拿上背包小跑步跟上天月的步调,直到一脚踩进绵软的沙子里。

天月不知何时脱了鞋袜拎在手上,新奇地踩踩沙子抬抬脚,然后毫不顾忌地任浪花拍到小腿一半的地方。海水清澈见底,在阳光下折出一道道波纹,让人看了也心情大好,凉爽从脚底一路窜上头顶。

见天月停下来开始玩水,そらる气定神闲地拣了一处看上去平整一点的沙滩卸下行李,拿出帽子和防晒衣把自己裹了个严严实实。

“嘿!”

“おいおい、天月くん…”そらる无奈地伸手,天月像逗小猫一样把帽子举得更高了。

“这次的企划不允许帽子和防晒衣!”

春天的尾巴早已溜走,城市里已经到了不开空调不行的地步,海边的夜晚倒还是意外的风凉。

“呼……”天月放下只剩一小半棕色液体的杯子,满足地叹了口气。そらる赶在杯壁上的水珠滑落前也仰头灌下一大口啤酒,白皙的皮肤下喉结滚动,看得天月又想再喝点什么。

“だ、か、ら、そらるさん,你为什么就是晒不黑呢!”天月看着浴衣下两人对比大到让人有流泪冲动的肤色差,“你的皮肤是人类的皮肤吗?”

“我看起来不像个人类吗?”そらる伸直双手双脚,向天月展示了自己绝对人类的身体,“还是说你相信外星人的存在?像‘抱歉天月,瞒了你那么久,其实我不是地球人,我来自晒不黑星球’这样?”

“喂你的低音不是这么用的吧!”天月笑着在そらる肩上装模作样拍了一下,也故作低沉地说,“我早就猜到了,そらるさん,果然啊。”

そらる忍不住终于笑了起来,整个人抖得厉害,手里的啤酒险些洒出来。

“但是有没有外星人那种东西谁也不知道的吧。”天月“嘿”地一声站起来,进屋之前不忘喝完他的可乐,“我先去睡了,そらるさん也,明天还要在外面好好玩上一天。”

“嗯,おやすみ。”

_2_

“嗯……?”天月迷迷糊糊睁开眼,举目所及只有银白色的墙壁,泛着冷冷的金属光泽。自己定的酒店有这么奇怪的房间吗?不对…そらるさん呢?

“そらるさん?”他试探地轻轻喊着,门外有奇异而纷乱的脚步声,但是并没有

什么人进来关心一下他。天月站起来活动了手脚,觉得除了身体有些轻盈外没什么不适的,干脆打开门自己走了出去。

外面是和房间风格一致的走廊。墙上有奇怪的银色线条,像是雕刻又像是管道通路,不过总之不在天月的认知范围以内。他尝试着向声音听起来最热闹的方向走去,几个弯之后拐进了一个感觉上是客厅一类的大房间。

“咦——?そらるさん…还有まふまふ和luzくん?”天月目瞪口呆地看着围在桌子边的一圈人,无一不是他熟悉的面孔。

そらる见到他,脸色有些奇怪,其他人也都停下了手上的事情一齐看向他。天月这才发觉桌上放了一个堪称巨大的蛋糕,他们都在忙活着用水果饼干碎什么的装点它。

“那个…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你们继续啊,不用管……”天月讪笑着想让大家把注意力从自己身上挪开,被そらる抢断了话头。

“虽然有些唐突,但是我们都不是地球人,天月くん。我们只是来给你过生日的。”そらる让了让身子,给天月展示了最后装饰完毕插上蜡烛的蛋糕。

“诶!”一时有些莫名其妙却又无法抑制地很感动,天月愣在原地手足无措。

“来这里。”そらる拉着天月的手把他带到到桌边,与此同时剩下的人开始唱起生日歌。

熟悉的面容和声音,就算他们都是外星人天月此刻也可以忽略掉这些而自顾自感谢着大家:“谢谢大家!能来给我过生日真是太感谢了!”

“带上这个。”そらる不知从哪里变出一顶生日尖顶帽扣在他头上,细心地替他绑好绳子,拍了拍他的脸蛋,“おめでとう!来分蛋糕吧。”

_3_

“我还要蛋糕…!”天月猛地睁开眼,就看见そらる弯着腰站在他床边,用不太友好的眼神盯着他。

“そらるさん?不吃蛋糕了吗?”天月也傻傻地盯着他,脱口而出。

确认天月已经醒了的そらる直起身体,双手抱胸居高临下道:“哪里来的蛋糕。现在是早上九点,在海边。谁说今天要玩一整天的结果睡到现在?”

天月还是眨巴着眼睛,回味了一下そらる说的几个关键词后总算彻底清醒过来:“原来那个是梦啊!おはようそらるさん!”

“うん、おはよう。”そらる忍住翻白眼的冲动,“所以是什么梦?”

边吃早饭边听天月详细描述梦境后,そらる只觉得这孩子怕是想象力过剩了。

不过也快到他的生日了吧,そらる以视线温柔地抚过埋头吃东西的天月,黑色的柔软发丝乖顺地垂着,也该开始给他准备礼物了。

其他企畫作品連結請走→

天月單人

甘党加湿器

まふ月

そら月

さか月

うら月

なつ月

96月

心得

评论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詠絮 | Powered by LOFTER